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五星推荐】幸福(袁伟雄)  

2011-04-19 21:38:46|  分类: 袁伟雄习作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幸福

记得那是一个早晨,老师拿着一叠试卷,严肃地走进了教室。我心想:难道今天测验?测什么呢?果然,老师走上了讲台,发话了:“今天,我们要进行一次课外知识测试。记住,认真审题,按题目的要求做。”

发卷了,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接过了试卷。写了姓名后,只见试卷的第一行字用粗体字写着——时间:5分钟。要求:请阅读完全卷后再动笔。我迅速看了看卷子,全卷有20题。我立刻紧张起来,心想,阅读完全卷后再动笔,已经没有时间做题了,我得抓紧时间做。也许,同学们和我的想法一致,我看了看四周,他们全都在伏案疾书。五分钟的时间眨眼就过了,同学们都无奈地交了卷。看他们的脸色,应该都没有做完所有的题目。

老师收齐了试卷,一张一张地浏览。不到一分钟,老师抬起头,微笑地对我们说:“恭喜同学们,大家在这次测验中都得到了0分!”说完,拿起一支红色的粉笔,在黑板上写了一个大大的“0”字。看到那个刺眼的“0”字,我呆住了。我想:不可能,虽然我没有完成所有的题目,虽然有的题目我不会做,但我肯定,有几题我是做对的,不可能得0分。

“请同学们在卷子里找原因!”老师说。试卷发下来了,我接过试卷,仔细把试卷看了一遍。只见在卷子的最后一行写着:本次测验,同学们只需完成第20题。我们看到了这行字后,都喊道:“老师耍我们!”“老师耍我们!”……
    而我却静静地坐在座位上,看着有生以来的第一个“0”分,再看看站在讲台上的老师,幸福的感觉油然而生:因为这个“0”分将永远鞭策着我— — 在成长的道路上,无论做什么事情,都应该有百分之百的认真态度;更因为在我成长的道路上,有一位好老师— — 他用独特的方法引领着我们进步、成长……

  评论这张
 
阅读(1476)| 评论(4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