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一封寄往天国的信(刘麓琰)  

2014-09-10 15:23:55|  分类: 刘麓琰习作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封寄往天国的信

亲爱的爷爷:

您好!

爷爷,非常想念您!您在天堂还好吗?自从前年一别已经两年多了。回顾与你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心里仍然感到钻心的痛。我还有许多话没来及和你说,但却再也看不到你了!今天提笔给您写了这封信,我真希望您在天国能看到!

说起来似乎是一件小事,可在我心里它却一直沉甸甸的。前年春节后,由于妈妈有事没能按时从老家赶回来,爸爸又要出差,眼看就要开学了,却没有人照顾我和姐姐的生活。当时您已经病重住进了医院,知道这件事后,你命令奶奶离开医院,来到我们家照顾我们。奶奶走后,你只好请了临护理照顾生病的您。

有奶奶陪伴的日子我们非常的开心,也很踏实,但心里总会闪过一丝的不安:没有奶奶的陪伴,病中的您会不会感到孤独呢?日子是否难熬?妈妈回来后,我和妈妈说,五一节要回老家探望生病的您,好好地照顾你。但是,在五一节到来的时候,我们却因为一些事情,没有成行。万万没有料到的是,不久,您却永远地离开了我们。这时,我才在痛哭中想起我的承诺,却已无法实现了。

爷爷,你在天堂还好吗?每次我想起你,我都是泪洒春衫。我想起您带着我们姐妹俩在岳麓山脚抓鸟,让我们了解鸟的分类;想起您为了我们能喝到没有污染的山泉,冒着漫天大雪,去山上为我们打水;想起您带领我们去山里采木耳,给我们讲解木耳生长的特点……而我却因为没有遵守承诺而永远失去最后一次孝敬您的机会!我心里多么的自责和悲伤啊!可无论怎么懊悔都无法追回错失的机会,再也无法在您生命的最后一刻,表达我对您的爱和感谢。爷爷,您能听到我的心之音吗?

打那以后,我逐渐明白了:如果把人生比作一棵树苗,那么诚信便是那肥沃的土壤。有了它,树苗才能茁壮成长;如果把人生看成一道彩虹,那么诚信便是那些点滴晶莹的水珠,阳光纵然灿烂,没有这些水珠却无法折射出夺目的光彩。在未来的日子里,我愿像您一样,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做一滴阳光下的水珠。爷爷,我爱你!请您原谅我!

        

在天国的您永远快乐!

                                                                         怀念您的小孙女 刘麓琰

                                                                           20****

 

  评论这张
 
阅读(819)|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