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爱的力量(刘麓琰)  

2014-09-12 08:51:51|  分类: 刘麓琰习作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的力量

——读《一千零一个愿望》有感

她,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女孩,可却不下十次被当成男孩。她的父母健在,可她却几乎没有得到过母爱与父爱。母亲为工作发狂,每次都是冷冷地丢给她一个“切!”;父亲离婚后就不知去向,只有她的外婆和一只小鸭子和她相依为命。她渴望得大家的爱,但只能无助地把爱寄托在小鸭身上,慢慢地,她对小鸭的爱,终于感染了她母亲石头般的心。最后,她搜集了家人和同学的所有愿望,足足有一千零一个!全部都是富有想象和充满爱心的愿望,因为她希望这个世界充满爱……她就是故事的主人公——李力子。

从力子的身上,我能感受到爱的力量的强大。一是力子对小鸭子的爱,决不亚于对一个小伙伴的爱:她给鸭子取名——李甲甲,怕甲甲被赶出家门,经常训练它学听人话,给它清理卫生,从不嫌弃甲甲肮脏。后来,甲甲因为生病而死去,让力子难受得心如刀绞,失去了朝夕相伴的“朋友”,力子失魂落魄。终于,力子妈妈被小力子执着的爱心融化了,彻底醒悟并改变了对力子的冷漠,重新把母爱给了力子。爱能创造奇迹!

在生活中,在我的身边,我感受到的爱,又何尝不是如此。开学我就要上六年级了,因为是毕业班,功课会比以往重很多,可能不再有太多的时间练习钢琴了,所以这个假期冲击钢琴十级考试差不多是我最后的机会,也是我许久以来的心愿。为了我的这个心愿,妈妈毫不犹豫放弃她自己参加重要的考试机会,一有时间就陪着我练琴,全力辅助我解决练琴中出现的所有困难,然而我却不知,这意味着她放弃了一次难得的升职加薪的机会。妈妈从未因此后悔,并且为我最终顺利通过考试而欢欣鼓舞,这就是爱的动力。

妈妈很爱她的妈妈,也就是我的外婆。妈妈曾对我们说过,外婆一直有个心愿,希望在有生之年去妈妈曾经的大学校园看看,去那座妈妈生活过四年的城市走走。那年,外婆虽然已不能走路,只能坐在轮椅上,可我们全家硬是把外婆抬上了高铁,推进了那座开满樱花的校园,甚至把外婆抬上了黄鹤楼,在外婆生前实现了看似多么不可能实现的愿望,这种爱的力量是何其的强大啊!

我祝愿世上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孩子都能沐浴着这种爱的阳光,都能在这种无私的爱里创造出各种奇迹!我期盼着!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