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珍惜友谊,让地球充满爱(刘麓怡)  

2014-09-12 08:55:14|  分类: 刘麓怡习作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珍惜友谊,让地球充满爱

                                                       ——读《铅笔潘妮》有感

相信大家光看书名就知道,这是一本童话书,而且是一本有趣的历险记。也许你会问,一般童话故事都很肤浅,有什么值得写的呢?可书中一些看似粗浅的故事情节,却引人深思、发人深省。

潘妮是小主人笔袋里的新成员——一支小铅笔。因为她初来咋到这个小集体,什么规矩都不懂,所以总招别人嘲笑。但在笔袋子里的这群伙伴当中,却有一位不起眼的小伙伴——一管涂改液,一点也不嫌弃她,总是默默地和她站在一起,安慰她,替她打抱不平,它俩因此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一天,潘妮突然失踪了,涂改液急疯了,每天食不下咽、寑不安席……潘妮找回来了,涂改液欣喜若狂……我是多么的羡慕它们啊。

想想故事中的两个小伙伴,我都会感觉惭愧,连童话里的文具都懂得珍惜友谊,而我们人类却常常做不到,这是为什么呢?因为我们很多人太在意个人的得失,太注重面子,把自己看得太重要,常为一点小事就争吵个没完,没有一点包容别人的心里。

几年以前,我有一个好朋友,高我三级。因为初进学校时,是她热情地帮我搬箱子才认识,有一天,我发现她居然就住在我家楼下,邻居加同学再加上共同的兴趣爱好,使我们成了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可后来,她到了高年级,学习逐渐紧张起来,我们见面的时间也越来越少,当她升了初中以后,我们几乎失去了联系。大家偶尔在电梯里相遇,也不好意思打招呼。我心里总担心:如果我先叫她,万一她不理我怎么办?那多没面子啊!她或许已经有了新的朋友?不再喜欢我了?就这样,我们的距离越来越远,越来越远,有时候回想起我们曾经在花园里捉着迷藏、相对着开怀大笑、两小无猜的情形,心里真的非常的难过,那个美好的记忆再也没有重现,我似乎已经失去了一位童年时代的好朋友。

人一辈子,除了家人以外还需要别的朋友,特别是好朋友,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每个人,但凡遇到喜怒哀乐的事情都需要有朋友来一起分享或分担,需要他们的帮助和理解,也需要对他们付出自己的友爱。我多么希望,在地球这个大家庭里,人和人之间多一些关爱少一点误解,国与国之间多一些理解和互助、少一点对抗和战争,这样,才能让人觉得这个世间充满希望、活着有意义。

  评论这张
 
阅读(200)|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