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 小棋迷(罗键朗)  

2014-09-12 09:19:13|  分类: 罗健朗习作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棋迷

    暑假结束了,开始上学了。暑假中我学会了下象棋,这是我最难忘的一件事了。

        我的爷爷酷爱下象棋,他的象棋技术可是一流的。我决定让爷爷来教我下象棋。爷爷说:马走日,象飞田,炮打三隔子,车走一溜烟儿,小卒一去不复返。我就按着爷爷说的下棋规则,写着下象棋。一天,我觉得我的下象棋技术可以去挑战爷爷,爷爷答应了。爷爷只防不攻,到最后我只剩5个棋子时,爷爷才进攻,把我打败。我每次挑战爷爷,我都会成为他的手下败将。我该怎么办呢?对了,我可以去问爸爸啊!我问了爸爸他教会了我双炮轰老将这一招。过了几天,我又和爷爷下棋,用了这招,真灵,很快就把爷爷给住了。爷爷愣住了,急的抓耳挠腮,怎么也想不出对付的招来,我赢了爷爷,心里乐开了花。心想:这次爷爷终于成了我的手下败将。谁知好景不长,爷爷想出了对付我的招。我又急忙让爸爸教我多一些招,我学会了马后炮等战术,又赢了爷爷。

       我学象棋没多久,就明白了一些道理。我们应该学习一下卒,虽然它地位不高,但是却勇往直前,不会退缩。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