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思考让我事半功倍(钟宇瀚)  

2015-11-20 14:34:15|  分类: 钟宇瀚美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思考让我事半功倍

——读《聪明的徐文长》有感

 读了《聪明的徐文长》这篇短文,我受到启发。

        故事讲的是徐文长的伯父想考他。有一次,叫他去桥身既窄又软的竹桥边把两桶水装满,然后对着徐文长说:“我想考考你,你能提着这两桶水过桥,我就送你个礼物。”徐文长很快就想到了办法,他用两根绳子系住水桶,轻轻松松地提着两根绳子过河。伯父要送礼物给徐文长,他把礼物吊到了竹竿上,要徐文长在竹竿不倒的情况下把礼物拿下来,徐文长很快又想到了一个办法,他把竹竿放进井里,不费力气就顺利地拿到了礼物。

        从这个故事让我看出徐文长非凡的聪明才智。当初徐文长年纪还小,就想出许多办法解决生活中的难题。真是让人们佩服呀!平时,我们要多动动脑筋,认真思考问题,留心观察周围的环境,充分利用现成的资源。做事之前要考虑用什么好用的方法,才能把事情办得更加好。

        在日常生活中,我也遇见过不少的难题。有一次,我在家里看电视的时候,坐着的那张椅子总是摇摇晃晃的,一看,原来是其中的一根椅脚短了一些,我就摸着后脑勺想办法,过了一会儿,我就想到了办法了。我把报纸剪成几小块,放在椅脚下。果然那椅子再没有摇摇晃晃了。

        看了这篇文章后,我觉得做事情前要想好方法,才能把事情做得更加好。如果我们平时能够多思考,在遇到难题时多动动脑筋,那么困难总是迎刃而解的。

  评论这张
 
阅读(441)| 评论(2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