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勤于动脑最重要(李敏铷)  

2015-11-23 11:30:24|  分类: 李敏铷作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勤于动脑最重要

                     ——读《聪明的徐文长》有感

   当我读了《聪明的徐文长》后,深受启发,不禁从心里暗暗佩服徐文长了。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伯父常常出些法子逗徐文长玩。一天,伯父出了两道题目给徐文长,年纪幼小的文长动了两下脑筋,就解了这两道难题,伯父也不禁拍手称赞。

    从这个故事里,看得出徐文长的聪明才智和爱动脑筋。我顿时心想:徐文长这么聪明,是天生的吗?原来,徐文长从小就爱动脑,无论遇到什么难题都去思考,养成了爱动脑的习惯。我们也要学习他这种习惯,如:上课勤动脑思考。

    记得在一次做作业时,我遇到了难题,但我并没有立刻问家长,而是自己换另一个角度思考。经过反复推敲,我终于解出了答案。那种喜悦,无法用言语表达。

    今后,我们不仅仅于学习徐文长这种爱动脑筋的习惯,还要多读课外书增长自身的知识。在课堂上,积极动脑,做事前先想在做,难事也会变简单,你也会像徐文长一样聪明。

  评论这张
 
阅读(112)|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