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置顶]【原创】参观市气象局(林咏沂)  

2015-11-09 22:06:59|  分类: 《乐之集》林咏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参观市气象局

星期三,我们班的同学乘大巴到东莞市气象局参观。

大巴停在一座典雅又精致的建筑前。走进大门,有一扇雪白的墙,墙上写着“气象局”几个艺术字。还有几条五彩的线镶嵌在上面,一直从地板延生到天花板。 

老师和工作人员寒暄了几句,就有一位漂亮的导游姐姐把我们带到了一间舒适又宽敞的房间里。我很好奇,正要问,只听“嗒”的一声,灯就黑了。同学们马上乱成一团。这时,我们感觉到头顶上隐约有些亮光。渐渐的,光视乎变强了。我们往上望去,上面居然有个很大的屏幕。红色帷幕缓缓升起,屏幕上慢慢出现了一年四季的天气变化。稀奇的是,我们仰着头虽然很累,但眼球却被吸引住了。朦朦胧胧之中,有种说不清的奇妙美感。

    看完短片后,我们被一间漆黑的屋子迷住了。屋子的正中央摆着一个很大的球体,红色的幔帐层层叠叠,如同瀑布般从四壁倾泻下来。导游姐姐亲切地说:“同学们如果想进去看看,那就让我给大家在里面上堂课吧。”我们一口答应下来,坐在柔软的地毯上。导游姐姐拿着平板电脑,在手中拨弄了一阵,圆球开始旋转,议论声马上压了下去。黑暗中,圆球散发出了古铜般的色泽。突然,一位同学发出了一声惊呼:“哟,这不是太阳吗!”经他这一提醒,我们马上醒悟了。“对,这就是太阳。”导游姐姐眨着双大眼睛,笑着说。“太阳可以说是全太阳系的中心。因为所有的行星都是围着它转的,也包括地球… …”讲完太阳后,导游姐姐还陆续讲了水星、金星、火星等。我们出神地听着她的描述,就像听到《天方夜谭》似的。直到导游姐姐清了清嗓子:“同学们,有关太阳系的知识我们先上到这。等会儿,我带你们看一个更有意思的 “三棵树”展区。”我们才回过神来,拿好自己的笔记本。

    进入“三棵树”展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两个天文望远镜。我们排好队,轮流看。准备轮到我了,心里莫名其妙的涌出一丝紧张。到我了,我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往里望,看到了几百米的地方正在播放“天气预报”,觉得真是有趣极了。看完望远镜,我们还了解了大冰期,温室效应等知识。最后,我们回到门口,拍了一张合照。

 在回校的路上,大巴里很安静。同学们都默默地望着窗外的景色。树叶也不再摇摆,好像在目送我们离去。此时,我心中又浮现出气象局 —— 那座典雅又精致的建筑……

  评论这张
 
阅读(31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