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参观市气象局(李若含)  

2015-11-09 22:09:31|  分类: 《暗香》李若含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参观市气象局

    “到了,到了!”当大巴车经过植物园并继续前行了200米后,同学们欢呼起来。今天,李老师带着我们五(2)班全体同学来到东莞市气象天文科普馆参观。

    我们怀着好奇的心情跟着导游姐姐进了气象局。一进去,姐姐就叫我们抬起头来看天上,只见在天花板上挂着一块屏幕,屏幕上播放着东莞一年四季的景色,把东莞的天气栩栩如生地刻画出来。再看看同学们,他们看得可专注了,一个个仰着头,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动都不敢动。看完那段视频后,导游姐姐又向我们介绍起了东莞的三大灾害:暴雨、强对流天气及热带气旋(台风)。其中,强对流天气又包括雷雨、大风、龙卷风、雷电、冰雹及短时强降水。

    参观完了一楼参观大厅后,姐姐把我们带进一间黑漆漆的房间,我顿时感到有些莫名其妙。这时,姐姐点了点平板电脑,顿时,一个火辣辣的大火球呈现在我们眼前。经讲解后我才知道,那不是什么大火球,而是太阳。姐姐向我们介绍了太阳系的八大行星,它们分别是: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和海王星。接着,姐姐又向我们介绍了火星上有个水手号大峡谷和奥林匹亚山等。我想,原来宇宙这么奇妙啊!

离开了小球大世界后,姐姐在彩虹楼梯旁介绍了大气层从低到高的排序。上了楼梯后,我仿佛从对流层升上了逃逸层。还没等我恢复重心,姐姐又带我们来到了一块块方块前,上面写着一些标志,是一些预警信号。姐姐又说:“这些信号中,只要有台风橙、黄、红,暴雨红色出现,就要停课。”紧接着,我们来到了一些牌子前,上面写着五次大冰期的名字。其中,震旦大冰期,石炭二叠纪和第四纪大冰期是地质时期中的三次大冰期。离开这里,我们来到了一棵树展区。刚到这儿,我看见了一个圆圈,上面写着什么是温室效应:温室效应又称“花房效应”,大气保温效应的俗称。大气对太阳短期辐射基本透明,而对地表长波辐射具有强烈的选择吸收。这样就使地表与低层大气湿度增高。因其作用类似于栽培农作物的湿度,故名温室效应。“原来,”我说,“是这么一回事啊!”看完所有的展览后,我们全班回到门口,来了个合影。

这次参观让我学到了不少课本上没有的知识,也让我对气象方面的知识有了些了解。希望下次还能来!

 

 

  评论这张
 
阅读(466)|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