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爷爷真辛苦(李若含)  

2015-12-11 14:34:56|  分类: 《暗香》李若含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爷爷真辛苦

爷爷住在农村。他每天起来都有一大堆的事要做:烧水、做早饭、下地、喂鸡等。每当这时,我总觉的爷爷真辛苦。一次,更让我体会到爷爷的辛苦。

一天早晨,阳光明媚,我和爸爸来到老家看爷爷。爷爷知道了这个消息,想:我要做些什么来招待他们呢?嗯,鸡不错,板栗也补脑。待我们一来,爷爷急忙跑到屋后那棵板栗树前,摘下来一颗颗板栗,洗净、剥皮。待处理好了板栗,爷爷急忙事先烧好的水倒出来,接到3个杯子里,叫我们先坐会,喝喝水。说完,他迅速跑到门前的一大块空地上,放下骨头,当诱饵,一直鸡傻乎乎地跑过来,准备弯下腰来吃。爷爷急忙抓住鸡的脖子,用绳子绑住它的脖子,拎到厨房来炒。只见爷爷老练地拨开就的内部,让鸡流出血来。随后他在锅的下面放满火柴,开始炒板栗。炒完了一盆香喷喷的板栗,爷爷搬出这盆菜,接着他处理鸡。他先切好一块块的肉,扔掉头,放进锅里,炒起来。瞬间,血腥腥的鸡已经焕然一新、面貌全非了。因为那只鸡很大,所以剩下的肉就留着下一顿做汤了。爷爷把菜端出来,还没吃一口,就又拿着锄头,下地去了。我不由得想:爷爷真辛苦!

爷爷为了我们吃得好,那么辛苦。我们是不是应该帮帮爷爷,多多体谅爷爷呢?这事不该只是爸爸妈妈做,我们也要行动起来!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