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虚心万事能成,自满十事九空(吕逸飞)  

2015-12-11 09:02:19|  分类: 《童年·回忆》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虚心万事能成,自满十事九空

 我的生活中,有一句话一直激励着我前进,就是“虚心万事能成,自满十事九空”。

 记得那次语文考试,当老师发下试卷时,我惊喜的发现所有的题目非常简单,有些竟然还曾今做过,我大喜过望,没认真看题目就奋笔疾书只用30多分钟就做完了,我环视四周,哈!竟然没一个人写完,连那些平时学习好的也眉头紧锁,苦思冥想。这时的我一边得意看着他们,一边玩起了尺子。把老师交代我们仔细检查的事情,早把他丢到九霄云外了。好不容易熬到下课,我箭步上台交了试卷出去玩了。

 第二天,老师笑容满面的走进教室,看看老师的表情,知道这次班里考的不错。老师大声宣布第一是陈好。这时我的心悬在空中,打开试卷一看,我瞬间定住了-------89,5分!我始终不相信这种成绩,看看陈好98,5分!我们俩整整相差9分。带着疑问的眼睛仔细查看我的试卷。原来我有3道题没做,2题看错题目。呜呜呜呜,这都是自满导致我的大意,陈好上次没考好,这次他虚心,耐心的看清题目再做,所以他考出了好成绩。

 后来,老师对我说的话才使我明白:“虚心万事能成,自满十事九空,人任何时候不能自满,永远要保持一颗虚心的心和态度!这句话我一生受用!

  评论这张
 
阅读(7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