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炒菜心的领悟(李若含)  

2015-12-18 12:56:27|  分类: 《暗香》李若含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炒菜心的领悟

成长,是人一生中必须经历的一个阶段。它就像一把钥匙,为你打开通向社会的门。这个过程,虽说有许多挫折,但换来的是胜利的滋味。

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我正闲着。这时爸爸走过来,说:“今天我要教你炒菜心。跟我来。”我满怀期待地跟爸爸来到了厨房。“学炒菜心,首先要学洗菜心。”爸爸说。只见他拿着菜心,剥成一片片叶子,在盆里加了少许水,用手翻着菜心,给它“洗澡”。看完了示范,我二话不说,开始了。刚开始我的手很笨,搞不好。洗菜心时,窝拿着菜心,在水里乱翻着。爸爸见了,走过来手把手地教了起来:首先先把菜心握好,然后用手多压几回,接着把菜心翻个面,最后把水倒了。像这样,洗3遍就好了。“做完了预备工作,就要炒了。爸爸并没有让我直接开炒。他先教我我铲子。爸爸的手就像握鸡蛋似的握着。我见了,心想:不就是个铲子吗,谁不会握?我慢慢地琢磨着,终于会握了接下来,爸爸教我如何用铲子翻菜。只见爸爸握着铲子,轻轻向菜心一潜,然后又猛地一抬,捞起了菜心。一开始,我把铲子用力地摆弄着,依旧翻不起。爸爸说:”力度不宜过大,应该这样……”慢慢的,我学会了。在接下来就是开火、放盐、浇油。我很快就领悟了。

等学会了这些,我就要开始炒了。我握着铲子,放好盐,把菜心倒入锅中,左右翻动着。渐渐地,我熟练了。可这也意味着,一个更大的困难即将来袭:时候把握不当。因为这样,我每次几乎都要把菜心炒黄了。爸爸见了,走上来,和颜悦色地说:“你看,每个菜熟了,都有它熟的特点。像菜心,它熟了,颜色会变得很深。你只需要炒个2分钟就行了。”听了爸爸的话,我尽力压缩着时间。终于,我克服了困难。

现在,我已是一位小大厨了。炒出来的菜都可以和餐馆的菜媲美了。

雏鹰,总要展翅飞翔。我觉得这话不赖。自己能做的事情自己做,因为以后走向社会没人再依靠。这是我学炒菜心的体会。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