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欺骗的惩罚(黎佳音)  

2015-12-25 14:28:06|  分类: 黎佳音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欺骗的惩罚

       在一个既美丽又大的森林里的一棵树上,住着一只乌鸦,树底下有个洞,洞里住着一只狐狸。

 狐狸骗走了乌鸦的肉后过了几天,乌鸦又找到了一块鲜美的肉。乌鸦开心地叼着肉站在一根树枝上休息。碰巧那只狡猾的狐狸在树下抬头望向乌鸦,看到乌鸦嘴里的肉馋涎欲滴。狐狸想了想,便决定像上次一样用花言巧语来骗到这块肉。“漂亮的乌鸦小姐,最近过得怎么样?”狐狸优雅地坐在树旁温柔地说。乌鸦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没有回答。狐狸继续说:“乌鸦小姐您的歌声无人能比,太动听了,而且您聪明极了。”乌鸦依然没有回答。狐狸想:。这只乌鸦真的变聪明了吗?这招不行换一招。

 过了一会,狐狸开口大骂:“臭乌鸦,全身黑乎乎的,真难看。听说今年有一个动物比美赛,就算十万个化妆能手帮你,倒数第一还是归你。你一上台,下面的观众都会呕成一片,我给你这只丑乌鸦编首诗。”狐狸便摇头晃脑的编起来:“昔闻乌鸦很美丽,今日一看丑八怪,乌鸦一上大舞台,下面观众呕一片。”乌鸦一听非常生气,但它忍着。狐狸见乌鸦没反应,在树底下急得团团转。乌鸦想:这只死狐狸是没法夺到我的肉。我要给它一个教训,谁让它上次骗走了我的肉!听说在一个狮子洞里,有一群狮子,它们很喜欢吃狐狸肉,我可以把它引诱到那里,乌鸦想完便飞向狮子洞。狐狸看见乌鸦飞走了,它为了那块肉紧追不舍。乌鸦把狐狸引入狮子洞,狮子闻到了一股狐狸味,便扑向狐狸,狐狸还来不及发出任何求救的声音,便成为了狮子的口中之物。

 乌鸦回到了家,津津有味地吃着肉。吃完后,乌鸦自言自语:“狐狸呀狐狸,是你自找的,不能怪我呀!”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以欺骗等手段夺取自己想要的东西,对方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

  评论这张
 
阅读(10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