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将心比心(房琬婷)  

2015-12-25 14:40:21|  分类: 《童年·梦》房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将心比心

狐狸第一次骗走了乌鸦的一块肉,乌鸦非常生气。过了几天后,乌鸦又叼到了一块比以往更大的肉,它刚到自己的窝时,就发现狐狸从树下走过,于是又一次戏剧性的故事由此开始了。

狐狸看见乌鸦嘴上的肉,立刻垂涎欲滴,但它想:“要把肉骗下来,不能故技重施,因为乌鸦是不会重滔覆辙的”。于是狐狸又想了一个“好方法”——演杂技。它立刻在树下演了起来,一会儿摇头晃脑,一会儿满地打滚,一会儿连翻跟斗,还不时扮演鬼脸,目的就是为了让乌鸦哈哈大笑,好让肉从天上掉下来。乌鸦看着狐狸在他眼前跳来跳去,猜透了狐狸的心思。这一次,乌鸦冷静地应对着,心里想:“狐狸就是想吃我嘴里的肉,骂它是不管用,不如趁着这个机会好好跟狐狸说说道理,一定要让它改邪归正!”想完,它把肉放进窝里,然后大喊一声:“狐狸大哥……”。狐狸一听乌鸦开了口,立刻抬起头,伸长脖子,瞪大眼睛,做出接肉的动作,心想:太好了,肉马上就要到手了,真是一只笨乌鸦,又上当了。

但是,当狐狸抬起头时却傻了眼——肉竟然没有掉下来。它失望极了,竟然呆滞地僵直在那里,足足过了五分钟都还没有回过神来。这时,乌鸦对狐狸一本正经地说:“你想不劳而获,用歪主意去夺取别人的劳动成果,是非常不对的行为!你知道吗,上一次被你骗走的那块肉,我本来要给我孩子吃的,结果却被你抢走了,害得我的孩子足足饿了一整天,你说你的行为是不是太残忍了吗?请将心比心,想想哪天如果你遇上了豺狼虎豹,它们把你的肉抢了,你的孩子饿上一天,那么你是怎样的感觉?”狐狸听了以后,知道理亏了,无地自容,它低下了头,它恨不得在地上找个洞钻进去。接着它向乌鸦认错了,并流出了苦涩的泪水,说了声:“对不起!”说完就要走了。就在它迈开步子时,乌鸦说:“等等,狐狸大哥,我叼回来的肉很大块,我们吃不完,要不我给你一点吧!”说完,便撕下了一部分肉,扔到树下。狐狸看见乌鸦把肉扔了下来,感动得泪流满面,连连向乌鸦道谢,一边走一边不时地回头向乌鸦告别。

至于乌鸦和狐狸下次再见面时,又会发生怎样的事情呢,聪明的读者们请猜一猜,让我们拭目以待下一次故事的发生吧。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