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学游泳(黄立涵 )  

2015-12-25 09:27:18|  分类: 黄立涵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游泳
    我小时候很怕水,一提到游泳这两个字就害怕,洗澡也鼻子进水。但我还是学会了游泳,我还从中悟出了一条道理——成功躲在害怕的背后!
    这事还是得从去年夏天说起。暑假我去报名游泳班,对于我来说把头埋进水里是比登天还难的事,只要水位过了胸部我就会哇哇地哭起来,声音会响彻整个游泳池。
    每当教练点名下水游泳时,别人都高兴的出发了,只有我呆呆地站在岸上,手扶着栏杆,不敢下水。我每次都找很多的借口,我还因为害怕而全身感觉很冷,嘴唇发乌。每当看到别人游泳得高高兴兴的,能自由自在地在水里穿来穿去,还可以翻跟斗,看着他们欢心的面孔,我很羡慕。我多么想像他们那样在水里穿梭,但心又不停地说
    自己不行。 这时教练走了过来,问我为什么不游,我说我怕被淹死,教练笑了笑,在我没准备地时候把我扔下水,我连忙直用手划,鼻子进了水,嘴巴也进了水,教练把我从水里拉出来,笑着说,恭喜你,你还活着。 从此,我渐渐敢下水玩了。
    此后的几天里,教练先后教我蹬脚、憋气和划手。
    蹬脚要先把脚收起来,然后翻脚,最后再蹬出去。随着教练的口令:收、翻、蹬、夹。同学们拿着浮板跟着做了起来,通过反复的练习,蹬脚我用了一天就学会。原来游泳也不是很难、很恐怖嘛。
学会了蹬脚,又要开始学憋气。第一次蹬脚加憋气就喝了一大口的水,难受得喘不过气来。开始,我从这边游到对面,多少也要喝上几口水。后来,我掌握了方法,很快就学会了憋气。
    开始学划手了。在地面上学划手,我很快学会了,但由于胆小的原因,一到水里就乱了套,像一只活螃蟹在水中张牙舞爪,有时甚至连水都不敢下。我就这样混了几天。突然,有一天教练说要把浮球取掉,一一检查,我一听头脑一片空白。该到我了,我迟迟不肯下水,教练见我这样,对我说“有我保护,没什么可怕的。”听完教练这番话,我鼓足勇气跳了去。啊,我竟浮起来,我会游泳了。
    从此以后,我再也不但怕游泳了,并爱上了游泳。
    我明白一个道理,水并不害怕,害怕住在心理,如果把心里的害怕赶走,任何事都会成功。记住,成功躲在害怕背后。

  评论这张
 
阅读(8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