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成功来自善思(房琬婷)  

2015-12-25 09:51:37|  分类: 《童年·梦》房琬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成功来自善思

——读《聪明的徐文长》有感

今天,我读完了《聪明的徐文长》这篇文章以后,感受很深。

这篇文章描述的是徐文长在伯父对他的两次考核中,运用自己的思考和智慧,成功通过了考验,让伯父对他刮目相看。

为什么?为什么徐文长能获得成功呢?原来是因为他积极开动脑筋,在解决问题时,灵活和善于利用积累到的知识和科学方法。他先是在第一次考核时,运用了水的浮力原理,把两桶水轻松提过了河。然后又在第二次考核时,根据水井的高低差的原理,拿到竹竿上的礼物。这是他智慧发挥的展示,也是细思和善思的结果。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会碰到许多想不到的问题,需要我们去解决。然而这时,我们就需要冷静和沉着地去面对,善于利用积累的知识和科学的方法,就能获得成功。

就如有一次,科学课的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要求每人都做一个创意小发明。那天晚上,我看见奶奶洗完碗以后,跟往常一样,坐在沙发上,往手上涂润肤霜。只见奶奶的手上那些又红又肿的裂纹,还有那发白的皮肤。我想:“这些都是天天洗东西造成的,如果有什么工具,能够帮助奶奶洗米洗豆粒,让奶奶少接触水,那该多好啊!”我想着想着,突然想到,自己可以用电器旋转的原理,做一个充电式的电动洗米器。结果,因为我的想法很特殊,也很有创意,所以我获得了“金点子”的荣誉。这就是积极开动脑筋的成果了。

读了《聪明的徐文长》后,让我更加明白了:做任何事,要想成功,就要肯思、勤思、善思。

  评论这张
 
阅读(7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