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我学会了骑自行车(李铭欣 )  

2015-12-25 09:57:48|  分类: 《墨香煮石》李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学会了骑自行车

“太好了!我学会了!”我一蹦一跳,兴奋地说。小区楼下充满了我欢快的叫声。

在我小的时候,在小区里经常看见跟我年纪差不多的小朋友骑着自行车在小区中穿梭,像小鸟般自由,我心中不禁生起羡慕之情。一直想有那么一天,我也会想他们一样。在我7岁那年,我的梦想终于实现了。那个夏天,妈妈给钱买了一辆漂亮的自行车,并让爸爸教我骑。

第二天,我就迫不及待地骑了上自行车。当时,我还没学会平衡,结果“扑通”一声从车上摔了下来,滚在地上。我摔得很痛,也没想到学自行车是这么痛,我不禁嚎啕大哭。爸爸见后,把我扶了起来,语重心长地说:“我知道你心急,想学自行车,可不是一下子就能学会。每个人都会摔倒,所以你一定要坚强!”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要求爸爸教我。于是,爸爸开始教我控制方向与平衡。他先让我上了车扶住把手,然后他在后面扶住车尾架,说:“你要放松,不要害怕,我在后面扶住你。”我慢慢地向前踩了一步。起初,我还是有些害怕,可因为爸爸在后面扶着,我就放胆地踩起来。几个小时后,我领会了一些技巧:手一起扶紧才能保持平衡……接下来,我每天都这样练习几个小时。过了四个星期后,在一次,爸爸因为接电话松开了手,我却一无所知。后来,我听见爸爸从远处传来表扬声,才知道我已经学会骑自行车的基础部分了。

接下来的拐弯、刹车……各种骑自行车的技巧爸爸都让我自己去摸索。我细心地观察别人骑自行车的动作,从中琢磨出许多巧妙的方法,并自己去尝试。经过多次研究与尝试,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我学了自行车后,心中不由地充满幸福与快乐。因为,我可以在小区里四处穿梭,跟风儿赛跑,跟小鸟捉迷藏……

在这段学自行车的过程中虽然辛苦,可我却乐在其中。因为,我明白了学习一定要经过细心观察、思考与琢磨。所以,我们以后无论学什么都要观察、思考和总结方法。

 

  评论这张
 
阅读(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