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烟花·爱(刘麓怡)  

2015-12-31 11:17:01|  分类: 刘麓怡习作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烟花·爱

刘麓怡

“轰!”随着一声巨响,一朵金黄色的花炸响在漆黑的夜幕中。江边,我们一家人正欣赏着这一幕幕精彩的烟花。

各式各样的“花儿”变幻莫测,一会儿像燃烧的火苗,一会儿像飞舞的云彩,一会儿又好似闪烁的星星,明得晃眼。江的对岸,一寸寸绿油油的“小草”冒出嫩芽,顿时为暗夜增添了几分生机… …“真漂亮啊!”六岁的妹妹站在一旁,高兴地拍起手来,妈妈也笑着,摸了摸妹妹的头。

“阿嚏!”轮椅上不言不语的外婆忽然打了个喷嚏,把我们都吓了一跳。“妈,没事吧?”大家着急地蹲下来,妈妈伸出手不停地亲拍外婆的背,爸爸脱下自己的外套,搭在了她的腿上。“是不是着凉了,要不我们回去吧!”妈妈的脸上露出担忧的神色,语气很是着急。

“不用,”外婆清了清嗓子“我跟你们一起。”

“可是… …”

“我想再看一看。”说完,外婆又连续打了几个喷嚏,而爸爸妈妈陷入了沉默。

听着外婆沙哑的声音,我的思绪开始飘忽… …

外婆已经瘫痪了好几年了,这期间一直是爸爸妈妈在悉心照顾他。听妈妈说,在我小时候,外婆经常不辞劳苦地照顾我,有时把我逗得哈哈笑,自己却累得直不起腰… …

“快看!快看!大爱心耶,好美啊!”妹妹指着天空,一阵欢叫,然后向外婆跑去,蹭着她的腿,外婆一看,也乐呵呵地笑了起来。天上的爱心圈一个接着一个周围的“星星”也散发着灿烂的光芒。只是这样美丽的情景,不知道她还能再看到几次。

这一会,大家又陷入了沉默。我抬起头,瞥见了爸爸妈妈那跟黑夜一样凝重的眼,也不知他们是在欣赏烟花,还是各怀心事。

当我的目光再次投向夜空时,蓝色和银白色的烟花从天空散落,若流星飞向大地。我轻闭双眼,许下星语心愿。纵使烟花再美,又怎抵得过眼前亲人间那些永恒的爱呢?

 

 

 

  评论这张
 
阅读(157)|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