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吾师如斯(刘麓怡)  

2015-12-31 11:21:39|  分类: 刘麓怡习作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吾师如斯

刘麓怡

有一抹笑容,阳光而淡雅;有一种声音,动听而悠扬;有一张面孔,温柔而美丽。在记忆中,她,徐老师,是最打动我的老师。

最喜欢她上课时动听的声音了。铃声一响,同学们就端正坐好,等待徐老师的到来。在课堂上,同学们异常积极,许是她活跃的语言,许是她独特的方式,许是她对着回答问题的同学那一奖励的微笑,都深深地触动我们的心灵,

印象最深的是那一个温暖的下午。走进办公室前的我,心里还在砰砰直跳,手脚也在不停地发抖。我违纪了,对班里造成了影响。办公室里凉爽的空调风迎面吹来,却是让我的心再凉了一大截。五分钟后,好不容易磕磕巴巴地描述完事情的经过,期待中的徐老师开口了,却是以一种温柔而平和的声音。她开始淡笑着,淡笑着,告诉我应该怎么做… …望着潭水般的双眸,我没有了想象中的严厉与恐怖,却有想不到的平静与收获。窗外的阳光暖暖地洒进来,第一次融化了我幼小的心。

    吾师如斯。如春风般温柔,如夏日般活泼,如秋叶般慈爱,如冬雪般纯美。                                              
  评论这张
 
阅读(8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