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感悟亲情(林咏沂)  

2015-12-31 14:48:59|  分类: 《乐之集》林咏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感悟亲情

亲情,像是一晚水,清清的,甜甜的,滋润着我干渴的灵魂。亲情,像是一张床,软软的,暖暖的,抚慰我莫名的忧伤。亲情,更像是一朵昙花,在不经意间,才能看到它的绽放。

有一次,我和隔壁邻居家的雯雯赛跑,一不留神,我们居然碰到了一起,摔成一团。雯雯的家长马上三步两步跑过去,扶起雯雯,心疼地问这问那。我也把目光投向父亲,以为他会为我拍掉身上的灰尘。而父亲只是远远地看着我,那眼神,似乎在鼓励我。我只好忍着泪水,赌气地爬起来。

有一次,我偷吃了父亲事先为客人准备的红枣,既不紧张也不脸红,觉得父亲不会在意。可父亲却严厉的批评我,我只得委屈地低下头,嘴里嘀咕着:“不就是一小袋红枣吗?有什么大不了的。”父亲似乎听见了,用更严厉的目光投向我。我只好知趣地闭上嘴。

还有一次,我比赛拿奖了。放学后,我紧紧攥着奖状,恨不得把这个消息早点告诉父亲。父亲拿着奖状,轻轻一瞥,嘴角勾起一抹不易另人察觉的弧线,但马上又盖了下去,露出一种奇怪的表情。他装出不在意的样子,淡淡的挤出一句:“下次加油。我听后,仿佛被泼了一盆冷水,兴致一扫而光。

就这样一年过去了。我从一个娇气的人,成为了一个遇到挫折能自己爬起来,碰到困难会想办法的人。我想起父亲曾说过的一句话:亲情是一根古老的藤,承载着对岁月的眷恋。但表达亲情的方式绝不是疼爱,而是严格的教育。一个人要是从小受到这样的教育,长大后必成大器。

一年前,那些细小的琐事,留给了我终生的启示。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