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我学骑单车(莫子鸣)  

2015-12-31 14:06:42|  分类: 莫子鸣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学骑单车

莫子鸣

在我的成长中,经历过很多事情,也明白了许多道理。现在回想起来,那次我学习骑单车的事一直在我的记忆里挥之不去。

记得那一天,小区里绿树成荫,在微风的轻拂下,树枝舒服地扭动着,知了悠闲地唱着它的小曲。我看见一群小朋友们骑着单车,在我身边英姿飒爽地飞过,我羡慕极了,马上跑回家找爸爸教我骑单车。

爸爸见我兴致勃勃,愉快地答应了。他推着单车和我一起下楼,摸着我的头,慈祥而幽默地说:“我的儿子长大了,要学两轮单车,真棒啊!”爸爸告诉我,骑车时身体要放松,放松了就会平衡。踩踏板时,两只脚前后前后地踩,眼睛向前看就可以了。说完,爸爸就示范了一遍给我看。看着爸爸轻轻松松地骑着单车,我觉得我也好像会了,迫不及待地从爸爸手中接过单车,按爸爸说的要领做。正当我开始得意的时候,“啪”的一声,我和单车直直地摔了一跤。我心想:是不是我太着急了?我扶起单车,深吸了一口气,拍了拍单车,再骑上去。这次我骑了有30多秒,但还是歪歪扭扭地被迫下来了。经过几次练习,车总是失去平衡,我又摔了几次。但我并没有泄气,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我一定会成功的,我一定会成功的!爸爸看我干劲这么大,鼓励我说:儿子,只要你努力,一定会成功!听了爸爸的话,我更加用心地练起来。时间不知不觉过去了,突然,爸爸高兴地喊起来:成功了!你学会了骑单车了!我连忙把车停下,才知道我已经远离了爸爸,这时,我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我终于学会了骑单车!我学会骑单车后,骑着它沿着小区溜达,骑着它去找小伙伴玩,和爸爸一起骑着单车去植物公园放风筝,还会和爸爸进行骑单车比赛……感觉真好!

那次学骑单车的经历是多么地难忘啊,它不仅给我带来快乐和成功的喜悦,还使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情,只要不怕困难,具有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就一定能成功!

  评论这张
 
阅读(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