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童年趣事(黄立涵 )  

2015-12-31 15:01:38|  分类: 黄立涵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童年趣事

小小的童年有许多乐趣,令人难忘。童年如泡沫般慢慢消失,却又像刻在心中,永远忘不掉。三四岁的一天,就发生了一件可笑的事,至今我也没有忘记。

那天,我正在屋里玩,妈妈把我叫回去,她边忙边说:“家里没盐了,你快去买一包,我脱不开身。”听完,我拿着钱立刻往小店走去。

很快就买好了,可就在回来的路上,不知怎么了装盐的袋子被树枝刮破了,里面的盐全部撒在了地上,变得很脏,我慌忙地将盐装进上衣的口袋,加快了步伐向家走去。

到了家门口,我左右徘徊,不知怎样向妈妈交差。正在忐忑不安时,我突然想到了一个好办法。

我立刻向隔壁阿姨要了一盆水,她问我干什么用,我只是笑而不答。不久,她以为我要洗手,就先自己进屋了。我马上把口袋里的盐倒进了水盆,心想:“水可以洗菜,也可以淘米,还可以洗衣服,既然这样,就一定可以把盐洗干净。想着想着,我立刻学起妈妈淘米时的样子,使劲清洗着盐。”

一分钟过去了,我忽然发现里面的盐越来越少,到了后来,居然全部消失了。我只好哭丧着脸,将盆还给阿姨,硬着头皮回到家。

在将事情一五一十告诉妈妈后,妈妈竟然大笑起来,我被弄得一头雾水,后来妈妈告诉了我盐的奥妙,我打发我去买第二包盐。

现在,童年正慢慢离我远去,但童年发生的一切的趣事都会让我刻骨铭心。

 

  评论这张
 
阅读(14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