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下象棋的启示 (黄立涵 )  

2015-12-04 10:06:25|  分类: 黄立涵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象棋的启示 

我是一个象棋迷,一到周末就缠着爸爸下象棋。这个周末我决定跟爸爸一比高下。

我和爸爸迅速把棋子摆好,就拉开了象棋大战的序幕。果然,姜还是老的辣,爸爸三两下就把我的大将“车”吃掉了。我心里开始慌了,心想:“我是悔一步棋?还是投降呢?不不不,我不能放弃!”对了,象棋老师不是教过我一招可以把对手的棋子都吃掉,这绝招可以派出用场了。我先把“炮”潜到爸爸的阵营里,再把“车”放到“炮”的旁边即“将军”爸爸。爸爸不慌不忙地把“士”移下来挡住我 “车”的攻击。我又把“车”移到爸爸的“车”前面,来了个“将军抽车”,哈哈,爸爸别无选择只能把“车”让给我吃掉。然后中,我相继把爸爸的“马”“炮“象”……吃掉了,羸得了漂亮的一仗。

爸爸似乎看透我的心思说“你刚才差一点就要投降了,其实每个人都有遇到困难的时候,但只要你不放弃,就一定会成功。就像你刚刚那样,一旦放弃就永远回不来了。”

我被爸爸这句话深受启发,从此我做任何事情都不会半途而废。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