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做个爱动脑筋的人(张芷晴)  

2015-12-04 14:36:01|  分类: 张芷晴作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做个爱动脑筋的人

——读《聪明的徐文长》有感 

今天,我看了一篇短文,名叫《聪明的徐文长》,读了这篇文章,我有许多感想。

短文主要讲了:徐文长的伯父喜欢他,经常出题考他。有一天,伯父带他去到一条很窄又贴着水面的桥,叫他提着两桶装满水的桶过桥,成功了就送礼物。徐文长想了想,就用两条绳系住桶,放进水时,轻松过桥了。伯父又出了道题,叫他去竹竿上取礼物,不能把竿横下来也不能站在高处拿,徐文长把竹竿放进井里,当竹顶到井口时,他顺利拿到礼物。

徐文长的聪明就是来源于多动脑筋,我也挺喜欢动脑筋的。

有一次,爸妈不在家,我便自己做饭,当我要用到虾酱时,罐盖打不开,我拼命的拧,但还是拧不开,我突然想到了个法子,我把罐子放在水里泡了一会儿,再拧,拧开了,我高兴极了。

读了聪明的徐文长这篇短文后,我觉得徐文长很爱动脑筋,值得学习。

让我们多动脑筋、多思考,做个聪明人吧!

                             

  评论这张
 
阅读(96)|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