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聪明源于思考(黎梓熙)  

2015-12-04 08:53:01|  分类: 黎梓熙作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聪明源于思考

——读《聪明的徐文长》有感

上周末,我读了一篇名叫《聪明的徐文长》的文章。读完后,我不禁感到佩服!

短文讲述了徐文长的两个小故事:徐文长的伯父带着徐文长来到一座小桥边,那座桥是贴着水,而且又窄又软的竹桥。伯父让徐文长提着两桶装满水的水桶过桥,成功的话就送他礼物。徐文长想了想,便脱下鞋,用两根绳子把水桶系住,再把水桶放进水里,就这样轻松地提着两根绳过桥了。伯父又想了一个更难的题目,要徐文长不能攀高,而且不能站在凳子之类到高处去取礼物,还不能把竹竿横下来拿到礼物。爱思考的徐文长于是把竹竿往井里放,等竿顶接近井口时,他顺利地拿到了礼物。

看到这里,我非常敬佩徐文长。佩服之余,我在沉思:他为什么那么聪明?能想出巧妙的方法呢?答案那就是徐文长善于开动脑筋,在他伯父出题时,他应该在开动脑筋了。如伯父不给他横过来拿礼物,他也不够高,徐文长从改善不足的地方来想,想出了妙计,总比用石头砸下来强多了。

我也是爱动脑筋,爱思考的人。在一次做数学题时碰到了难题,我做了几次也没做对,我想了想便用画图来解决了这道题。

多动脑吧,我们不仅要勤思考,还要善于思考,让我们变得更聪明。

  评论这张
 
阅读(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