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好事不过三(范旭东)  

2016-01-08 14:23:33|  分类: 范旭东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事不过三

大家都知道狐狸和乌鸦的故事吧,乌鸦和狐狸是邻居,一天,乌鸦叨了块肉回家,最后给狐狸骗走了。

五天后乌鸦又找到了一块肉,飞回它的家。正巧又碰到了狐狸,狐狸一看,又想去骗乌鸦的肉吃,就说:“乌鸦先生,你唱的歌真好听呀,再唱首,行吗?”乌鸦一听立刻飞进树叶之中,并将肉放回巢里,又叨着三片枯叶飞了出来。狐狸又说:“你上次唱的歌真好听,我想再听一遍。”乌鸦装做不愿意开口,还一边摇了摇头。狐狸又说:“上次是太饿了我才把你的肉吃了,我这次不会了。”乌鸦心想,坏狐狸,还想骗我。没门!这时狐狸的脸上已经满是汗水,乌鸦脸上却满是得意,狐狸才不管呢,又对乌鸦说:“你的身子比孔雀还美十倍,你的歌声比任何鸟都动听。”乌鸦听着听着,就把嘴张开,唱起歌来,枯叶飘落到了地上,狐狸迅速扑了过去,才发现是片枯叶,便大骂起来。原来,乌鸦就是怕再被狐狸骗走了肉,就想出了这个办法,乌鸦笑着对狐狸说:“嘻嘻,好事不过三。”狐狸只好垂头丧气地说:“好吧,我服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好事不过三,好运的事不可能总发生在一个人身上,所以自己对事情,要做好准备。

  评论这张
 
阅读(2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