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真没想到(吕逸飞)  

2016-01-08 14:40:11|  分类: 《童年·回忆》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真没想到

        湛江,可以说是我的第二故乡。在湖南出生3个月的我被部队工作的爸妈带到了湛江,我就这样成了湛江的一份子。又因爸爸妈妈的工作调动我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整整生活了7年的湛江。今年有幸又回到了湛江游玩,真令我大吃一惊,变化令人意想不到的美。

        以前的湛江,用三个字形容脏、乱、差。特别是菜市场的垃圾比垃圾场还多。到处是荒废的土地干巴巴的放在那,没一点生机的景象。老土破旧的房子大都数是八九十年代的建筑,墙体严重脱落,摇摇欲坠,生怕哪天‘轰轰’的几声全部倒落。马路到处是‘陷阱’我们的校车每天都是摇摇晃晃的来回‘爬’行的。

        如今的湛江真是美极了,宽敞的四车道柏油、水泥马路直直的从这头延伸到那头,中间还有绿化带,干净,漂亮。马路两边到处是新建的高楼大夏,美观大方,令人心旷神怡。走进原来的菜市场那个叫干净,整齐,再也找不出原来脏、乱、差的样子了。告示牌上还写着:“湛江是我家,卫生靠大家。”以前空出的山和空地都被整理出了一个个美丽的公园和烈士公园。以前满地卫生纸的小吃店,如今可以和肯德基餐厅比美。舒适,卫生,还有好吃。一个个大气,漂亮的商场,各类物品应有尽有,琳琅满目,令人流连忘返。

        驱车来到最熟悉的海边,看到海岸已经修建了很多亭子,绿道,草地,树木,海风微微迎面吹来,闻到的再也不是死鱼的腥臭味,而是淡淡的海水咸味。军舰有的在海面上行驶,有的安静的停在海岸边等待任务。

        湛江短短时间改变这么大,真令人欣慰。我一定多去玩玩。也祝愿湛江越来越美,越来越好!

       

  评论这张
 
阅读(33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