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别人快乐,我也快乐( 范旭东)  

2016-11-11 09:56:17|  分类: 范旭东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别人快乐,我也快乐

今天,我到妈妈工作的图书馆做图书管理员。

向借书处说明后,借书处的阿姨在我肩上钉上了一个肩章。上面的大字写着“图书管理员”。钉上肩章后,我飞一般地冲进了少儿图书区,今天读者很多,但图书管理员却没几个。我做了还不到十分钟,就只剩下我一个人在干活了,我忙得大汗淋淋,大口大口地喘气,空调如此凉快,但我感觉不到,我忙得汗滴到眼睛里都没时间擦。看到一位读者走了,我就要去把书整理好重新放进书柜,我一开始还生龙活虎的收书,但后来我发现人不但没有少,反而越来越多,我就全身软了,速度不再那么快了。但是我突然想:老师不是说让别人快乐了,自己也会快乐吗。我抬头一看每位读者翻着书时都是笑着的,我也觉得我是在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以我一人之力可以让所有人都开心,我辛苦一点也行!一想到这些,我就像打了足气的轮胎,向前飞奔而去,勇往直前。我不停的收书,放回书柜。我大声的喘气,豆大的汗珠一滴一滴的落入大地的怀抱。我累的时候,只要一抬头,看到看书的人的微笑,我就知道我做的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我一定要坚持下去,才会让这件事更有意义。慢慢的,人都走了,里面只有一个人时,我还在收书,直到他离场……我看到整齐的书柜时,我笑了。

我今天做的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我为别人服务,别人快乐了,我也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16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