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崔婧怡)  

2016-11-18 10:23:05|  分类: 崔婧怡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

     在这一次的测验中,作文是最难的一道题目,我看着纸上的漫画,心却被卷入了记忆的深处……

    在两幅漫画中,第一幅主要画了:在餐桌上,一位年轻妈妈和她的儿子在吃鱼,妈妈抢先把鱼头夹到自己碗里,把整个鱼身都给了儿子。第二幅漫画主要画了:漫画中的妈妈老了,变成了老奶奶,她儿子也长大了,老奶奶和儿子再一次同在餐桌上吃饭,儿子把焦黄的鱼头给了母亲,自己吃香嫩的鱼肉。

    看完后,我对这两幅漫画有不同的看法,真是又疑惑又气愤。疑惑是不知为什么妈妈只吃鱼头。气愤是长大后,儿子只把鱼头给母亲,一点鱼肉都不给。我看着两幅漫画和文字,心里的想法更强烈了。不过我很庆幸自己没有像那个儿子那么不孝顺。突然,我联想我自己和妈妈,望着漫画中的母子,明白了一些东西……

    原来,小时候,妈妈怕孩子吃不饱,就把除了鱼头之外的肉都给孩子。长大后,孩子以为妈妈只爱吃鱼头,就把鱼头给了母亲。这个妈妈和我妈妈很像,只记得,每次下雨,她都用伞遮住我和妹妹,自己却淋湿了……

    古人孟郊也写道过: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妈妈的爱很温暖,像三月的太阳一样,不炎热也不寒冷,永远包围在我们的身边。可是我们怎么报答都报答不完母亲养育我们所付出的一切。

    爱不需要太多语言,用双手努力实现,让我们也用爱去温暖妈妈吧。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