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一张珍贵的照片 (李梓贤)  

2016-11-18 09:55:55|  分类: 李梓贤作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张珍贵的照片 

     今天,我在家里帮妈妈做家务,我把旧相册拿出来整理时,突然一张大合照掉了下来。

    照片上面除了我和表弟表妹们还有一个白发苍苍,目光慈祥的老人家,也就是我呢边亲爱的曾祖父!看着这张照片,我不知不觉地流下了眼泪,因为我想去看这是我和曾祖父的最后一张合照。

    那一天,是曾祖父的大寿,平日里因为工作的忙碌,我们难得在一起,这次借着曾祖父的大寿,整个家族可以聚在一起了。大家都穿着漂漂亮亮的衣服。来为曾祖父庆祝大寿,场面非常热闹。曾祖父还买了许多我们喜欢吃的零食,仿佛这是我们的生日会一样。这时妈妈建议我们所有的小朋友和曾祖父来一张大合照,因为我们当时还小,有的还只是抱着的呢!所以要我们正正经经来一张照片简直就是难过登天!我们不是哪个跑了就是这个跑了,里面只有一个小孩是站在前面等的,我们几经波折终于站好了,但又有小孩把头扭来扭去都看到别的地方去了。妈妈喊得口干舌燥,只好叫爸爸等去抓拍了,等多几个转回时就迅速拍下啦,这个真是难忘的时刻。后来我才知道妈妈当时叫我们拍大合照是有目的的,因为曾祖父当时已经得了癌症,已经时日无多了。这个很可能是曾祖父的最后一次生日。

   后来这张大合照果真成了我们最后的大合照了……摸着照片里的曾祖父,我又心事飞扬。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