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 这段木头一定有虫(钟韬)  

2016-11-25 10:21:21|  分类: 钟韬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这段木头一定有虫

                     ——读周月泉漫画有感

 “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一只啄木鸟一边说,一边吻那位伐木工人的脑袋……

 今天我看了周月泉画的漫画,心中很气愤。这幅漫画的主要内容是:一天,一个伐木工人来砍树,一只啄木鸟用“这段木头一定有虫”这句引语来提醒伐木工,而他非但不听,还吸起了烟。

 气愤的同时,我也体会到啄木鸟的伤心,悲愤,无助……这么好的一片森林,硬是被糟蹋得面目全非-原本长满苍天大树的森林已经被伐木工砍剩的寥寥无几,使它露出了光秃秃的泥土。

 是,没错,换个角度来说,像这些伐木工之所以这么做也是为了养家糊口。可是,你可知道你们这么做所带来的危害有多大吗?这样不仅会引起沙尘暴,土地沙漠化。最重要的是会使小动物们无家可归,引起生态不平衡。就如一个道理-把水排走,鱼自然好抓,但此后便无鱼可抓的道理。

 我也经常劝身边的人环保,如:一次,我和同学去超市买东西,买完单,我的同学说拿几个塑料袋,我阻止了,并说:“塑料袋不环保,我们还是用环保袋吧!”于是,他接受了我的建议。

我说了那么多,就想让大家明白-只有一个地球,你破坏了它,再想复原,是不可能的。所以,请我们珍惜自然环境,做好环保工作吧!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