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被误解的爱(黎佳音)  

2016-11-25 09:17:23|  分类: 黎佳音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被误解的爱

今天,我看了一副漫画,看了之后,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里面画的是:有一对母子在吃饭,母亲把鱼身夹给孩子吃,自己吃鱼头。等孩子长大了,以为自己的母亲喜欢吃鱼头,便把鱼头夹给母亲。看着看着,我进入画里……

次日,一位母亲煮了一条香气扑鼻的鱼,对她的孩子说:“来,儿子,妈妈吃鱼头,你来吃鱼身。”便把鱼身夹给儿子。“妈妈,你为什么只吃鱼头?不吃鱼生呢?”孩子不解地问。他的母亲面带微笑的说:“鱼头好吃啊!”儿子心里想:原来妈妈爱吃鱼头。过了二十多年,那位儿子变成了强壮的男人,而那位母亲也变成了白发苍苍的老人。一天,儿子放假回家,看望他的老母亲。他煮了一条鱼给母亲吃,想起了妈妈最喜欢吃鱼头,便夹起了鱼头给自己的母亲,可是,母亲却皱着眉头。

我也见过类似这样的故事。一天我和妈妈去外边吃饭,看见了这样的故事:一位母亲和她的儿子在吃饭,他们的菜桌上有,排骨、白菜、鸡汤、生菜……那个儿子夹起了一块排骨往嘴里塞,把骨头放到坐在他旁边的母亲碗里说:“你不是喜欢吃骨头吗?我吃肉你吃骨头。”坐在旁边的人听了都惊呆了。

母亲的爱是无私的,但母亲的爱经常被误解,就像漫画中的儿子一样,同样误解了母亲的爱。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