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乐(陶琳)  

2016-11-29 16:11:52|  分类: 陶琳作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就像一个五味瓶,充满了酸甜苦辣。其实乐观的人会发现,乐,无处不在,即使是简单普通的生活中有蕴含着无限的“乐”,只要你用心感受,它一定也会存在你身边。不信,我就带你感受一份属我家的普通但又真实的乐吧!

    这天,是劳动节爸爸妈妈决定让我们这个家来一次改头换面——也就是大扫除!于是,我们开始分工:老爸负责拖地板、擦各房间的窗口;老妈负责清洗所有被子、床单;而我负责整理房间的杂物。就这样我们开始各就各位!

 大扫除开始了,为了增加一点乐趣,同时也为了防尘,老爸便用报纸用了一顶小尖帽,妈妈笑道:“真像一个店小二!”,没想到,老妈越说,老爸还越起劲儿,点头哈腰地对着我和老妈说:“两位客官,想要点啥?本店招牌菜小葱拌豆腐,好吃不贵啊!”老爸这话一出,便让我和老妈捧腹大笑。慢慢地,全家人干活都进入了一个热火朝天的状态。老妈拆下被单,湿了水放在搓衣板上来回搓;老爸拿着扫把在地板上,一步一扭,摆动着扫帚。而我收拾我自己的书房,先把我书籍按语文、数学、英语、课外书文史类、数学类、科普类分类,再按学期顺序或年级段排序依次码整齐,我们就这样一直不亦乐乎的忙了很久,可能是人的体力的有限的,我们累得开始喘气,动作也慢下来,最后我们一股脑的倒在了沙发上,可是我们的工作还有一半没有完成。于是,我们就决定让老爸唱歌来鼓舞一下士气。老爸倒不负重望的开始操着一口四川话开始唱道:“同志们加油啊……胜利就在眼前啊……”。在老爸的鼓舞下,我们又开始忙活了起来,尤其是老爸立下奖励的命令,承诺说干完活后,他将设宴劳军,我们更是干出了三军的气势。

 打扫完了,老爸的脸上汗水夹着灰尘,像一只大花脸;老妈袖口和裤脚挽提老高,真像一个插秧的农民大婶;而我呢,衣服湿透了衣背。看着一尘不染的客厅,干净的卧室,透亮的波璃,整齐的书房,心里充满了踏实和快乐。最后伟大的老爸还不忘用他的招牌菜:小葱拌豆腐来劳军!出奇不意是老爸的绝活!

那天,我们大家虽然很辛苦,很累,但我们都收获了那份平实的,真真切切的“乐”。

  评论这张
 
阅读(125)|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