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值千金的小木船(钟韬)  

2016-12-15 14:35:50|  分类: 钟韬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值千金的小木船

我和陈明是好朋友,一天,我们把在手工小组做的小木船拿来玩,陈明无意中把我的摔坏了,争执中,陈明又不小心踩了一脚。气头上的我一把夺过他的木船,往地上一摔。我扔下一句话—陈明,我们的友谊到此结束了!当我走出教室的那一刻,我似乎看到了他那惊愕的表情。

走出教室,我表面上欢快得像只小鸟,可内心却十分难过。我和陈明的友谊就像一杯倒入泥土里的水,谁可以把它收回呢?

今天的太阳亮的刺眼,但在我看来,天空确是黑黑的。

上课了,我呆若木鸡,刚上课,就开起了小差。下课了,我玩得很不自在。放了学,我不是摔跤就是撞到人。有一次差点被车撞倒。吃饭时,我的筷子久久放到碗里但不夹菜。睡觉更是寝不安席……脑子里总是重复着那天的画面,对于我来说,时间似乎停止了。

我每天都有悄悄地看着他,可能他也一样吧。我想:“还是原谅他吧,但不久,这个念头就被打消了,理由是—我如果主动向他道歉的话,就会大失面子,再说了,是他的不对在先,他向我道歉才合理。”

时间虽然是酷夏,但为何还是那么冷?

几个星期过去了,我的成绩一落千丈,他的也一样,我和他都瘦了一圈—本来就大的眼睛变得更大了,整个人就像皮包骨。

第二天,我病了,我躺在医院,许多同学都来看我,但我始终没有看到陈明的影子,我问同学:“陈明没有来吗?”得到的回答是:“他转学了。”这时天上突然下起倾盆大雨,时不时打两下雷,我一惊,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我打了个手势,招呼同学们先出去,他们也很配合地走了。我回想我和陈明相处的时光,努力寻找他的背影,他的面孔……

雨停了,我眨了眨湿润的眼睛,看了看窗外,又想起了我们的两条小木船。

几天后,我收到了陈明送我一幅画,是他画的,画的人是我,可是又不像,画上的我是那么的坚强!

  评论这张
 
阅读(152)|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