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善良的化身(李若含)  

2016-12-15 14:38:44|  分类: 《暗香》李若含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善良的化身

我有一个好朋友,她的名字叫小陈。她呀,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柳眉高挑,披肩散发,皮肤白晢,还有着天使般的微笑。她不仅温柔尔雅,还有着一种高尚的品质。

一次,我和小陈刚打完羽毛球,在街上闲逛。小陈突然想去附近的书店买几本书,我便陪她去。这时,一阵阵哭泣响了起来。回头一看,只见一位约莫7、8岁的小朋友正跪在地上,对着天空哭泣。他的衣着朴实,全身沾满了大小不等的灰尘。他的脸上显然沾满了泪珠,而他的哭声也撕心裂肺,响遏行云。小陈于心不忍,把男孩扶起,用纸巾细细擦拭他的脸蛋,一阵温柔的声音响起:“小弟弟,别哭啦。有什么事情说给我们听听,或许我能帮你呢。”他点了点头。但片刻,两行眼泪又从他的脸颊上滚了下来。他带着哭腔说:“我的爸爸妈妈是工人。这些天,他们出去工作了。可一直和我相依为伴的奶奶生了重病,要吃药治疗。我帮别人做零工,赚了些钱。一位好心人又为我攒了点钱。当钱差不多集齐时,我一路飞奔向医院。但……但跑着跑着,我的钱全部飞走了……”小陈叹了口气,一脸同情。她站起来,把手伸进口袋,全身上下摸了个透。她的眼睛瞪得很大,手忙上忙下,一脸严肃。找着找着,她竟蹲了下来,翻着鞋底。我也跟着做。十、二十、三十……小陈把钱捧在手心,问男孩:“要多少钱呢?”他报了个数。小陈面露难色,强颜欢笑。她思量了几秒,向路人鞠了个躬,大喊:“谁愿意筹点钱给这个可怜的孩子?他是留守儿童,奶奶又有病在身。可他没钱给奶奶看病。求求大家了!”很快,大家聚成一团,你出点,我出点。渐渐地,目标达到了。小陈拨了拨头发,连声道谢。人群散了,夕阳的光晕洒在她认真的脸上。那一刻,我感觉她像一个高贵的天使,用行动关爱需要帮助的人。她亲了亲男孩的脸蛋,把钱用纸包好,递给他。那男孩笑了笑,道了谢,上路了。她的嘴角微微上扬,眉间往后舒了舒,欣慰地笑了。

她久久地站在那里,望着那个孝顺的孩子的背影,感慨万千。夕阳下,这高贵的天使也在滋润着我的心田。

这就是小陈,一个敏感,体贴,而又善良的女孩。

 

  评论这张
 
阅读(189)|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