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一道最美的风景线(李铭欣 )  

2016-12-15 14:41:23|  分类: 《墨香煮石》李铭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道最美的风景线

一片嫩红,一弯碧溪,一袭云彩,一阵鸟鸣……就是一道赏心悦目的风景线。但是这一到风景线在我看来就如同黑暗中给予别人的那一寸光明。

一个严寒夜晚,人们早早地回了家,街上早已没人了。昔日热闹繁华的大街现在只剩下寒冷的冬风。我坐在窗前缩着,呆呆地望着窗外,享受着那冬日的宁静。忽然,路灯下一团黑布将我吸引住了。我细心地观察,眼前一亮,呀!那竟然是一个年过花甲的老婆婆。她的脸孔黄里带白,瘦得叫人担心。嘴唇不停地在颤抖,冻得发紫。我看着她,既心疼又伤心。伤心的是我望着她,想给予帮助,却无能为力。突然,我替那老婆婆看到一丝希望––对面卖早餐的王阿姨不知为什么把铺门打开了!王阿姨从店里走出来,站了一会儿,看了看老婆婆,好像在想了些什么。这时,我眼前的希望破灭了:平时待人很好的王阿姨看到正需要帮助的人,她却转身就走,把店门关上了。我对她的做法正有些失望。面对那可怜无助的老婆婆,她竟然视而不见。正让我疑惑不解的时候,店门又打开了。是王阿姨!她手里拿着厚厚的棉被给老婆婆披上,扶着老人走进屋里去了。啊!我顿时松了一口气,老人不用受冷了!王阿姨关爱他人的举动不仅温暖了别人,同时也温暖了我这个旁观者的心。

我静静地看着王阿姨和老婆婆,不禁开心地笑了。在这严冬的夜晚,王阿姨和老婆婆远去的身影在灯光下越拉越长,成了一道最美丽的风景线。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2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