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环保从我开始(黄立涵 )  

2016-12-02 14:36:16|  分类: 黄立涵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环保从我开始

我单手端着一满簸箕垃圾,懒得靠近垃圾桶,用力把簸箕一倒,“啪的一下,一大半垃圾在垃圾桶外面。

我刚要转身往回走,一个娇小的声音叫住了我,“大哥哥,请把你倒出来的垃圾全部捡到垃圾桶里去,否则这样会污染我们大家的环境。”

“哼,我想倒就倒,你管的着吗?”

“城市是我家,我就管的着。”

“你快点给我让开!”

“你不捡完垃圾,我就不让你走。”

“难道你不知道我们中国有这样一位大文豪说过的一句话吗——时间就是金钱,无端空耗别人的时间,其实就是无异于谋财害命,所以说,你快给我让道!”

“如果按按照你的这种逻辑推理,那我们的城市还需要请清洁工人干嘛呀,浪费时间、浪费人力;如果这样我们还要建设垃圾场干嘛,浪费土地。”

我被她说出的“哲理”说服了,心想:一个五六岁的小孩都懂得这么多的“大道理”还有这么强的环保意识,我们更应该做的更好,不能让一个五六岁的小孩看不起。

我低下头,弯下腰把刚刚掉下地上的垃圾一点一点地捡起来扔掉垃圾桶你去了。

只要我们大家都有很强的环保意识才能够拯救这个美丽的地球,所以我呼吁大家,从我做起,不要再乱倒垃圾了,共同保护好我们的地球村。

 

  评论这张
 
阅读(1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