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环保,从小事做起(林咏沂)  

2016-12-02 14:41:39|  分类: 《乐之集》林咏沂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环保,从小事做起

我单手端着满满一簸箕垃圾,懒得靠近垃圾桶,用力把簸箕一倒,“啪”的一下,一大半垃圾在垃圾箱外。

我刚要转身往回走,就听到有脚步声慢慢朝这边走来。我赶紧躲在一根柱子后,偷偷朝那张望:原来是隔壁的王大爷。他拄着一根拐杖,丝毫没有注意到面前的香蕉皮。“小心!”眼看着他要踩上去了,我不顾一切地朝他喊。王大爷马上停下了脚步,我从柱子后跑出来。“小朋友啊,这次多亏了你,我才没有滑倒。”王大爷舒了口气,拍着我的肩说。“这是我本该做的”。“真是个好孩子。”我低下头,听着王大爷夸奖的话语,心中十分内疚。“那我先回家把扫把拿来,再把这清理干净。你先走吧,小朋友。”说着,王大爷就往他家的方向走去。我突然想起了答应妈妈倒完垃圾还要去买包盐。于是,我和王大爷道别后,就去小卖部买了包盐。回来的途中,我看到了一对母女正在争论着什么。小女孩大概六,七岁左右,头顶扎着一根朝天辫,一翘一翘的。“莉莉,都说把垃圾扔这就行,何必跑那么远呢?”年轻的妈妈已有些不耐烦,正试图和小女孩说理。“不,妈妈,老师说过环保要从小事做起。要是人人都这样乱丢垃圾,小动物们没了家,该怎么办呢 ”听着小女孩天真的话语,我十分羞愧。很快,我就走到了家。经过楼道的垃圾桶旁时,我看到了王大爷正拿着扫把,另一只手拿着拐杖,一点点地把垃圾汇集起来,再倒入垃圾桶内。看到这一幕,我忍不住放下盐,再多拿了把扫把,和王大爷一起干了起来 

 

经历了这件事,我明白了环保,文明的重要性。环保,从小事做起!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