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弯下你的腰(钟宇瀚)  

2016-12-09 10:27:37|  分类: 钟宇瀚美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弯下你的腰

    我单手端着满满一簸箕垃圾,懒得靠近垃圾桶,用力把簸箕一倒,“啪”的一下,一大半垃圾在垃圾箱外。

    我刚要转身往回走,想:这么多垃圾,会不会让阿姨加重负担呢?会不会臭气熏天呢?会不会给人民带来麻烦呢?算了。反正我又不是故意的,只是不小心。然后我看了几眼,默默无言地走了。

    后来来了个扫地阿姨看见一堆垃圾在垃圾桶旁边,臭气熏天的垃圾让阿姨受不了,老鼠、蟑螂什么臭虫都在,阿姨火冒三丈地说:“谁这么缺德?把垃圾扔得到处是!”于是阿姨无奈地弯下腰捡掉那些垃圾。

    我放学了,在回家的路上,我又经过那条小巷旁的垃圾桶,刚好吃完了香蕉,把香蕉皮随手一甩,甩在垃圾箱外,我懒得弯腰去捡,当若无其事走了。后来扫地阿姨来到,不留意踩到香蕉皮,摔倒了,牙关咬紧,不省人事。她起来,踉踉跄跄地走过去,弯下腰,把香蕉皮捡起来,扔进垃圾桶,想:哪个兔崽子?不行,明天下午躲起来,看看是谁在搞破坏!

    明天下午,我又经过小巷旁的垃圾桶,把一袋垃圾扔在垃圾桶旁,垃圾在空中飞到地面。准备走时,一个严肃的咳嗽声,我转过头,是一位扫地阿姨!当时,我面红了,她语重心长地说:“这垃圾是不是你扔的?”“是”“前两次呢?”“也是”“你为什么这样做呢?你懒得弯下腰捡,依赖我们扫地来帮你捡。你的香蕉皮还把我跌倒了,受了两、三口伤呢!”当时,我马上弯下腰,把垃圾捡起来,跟阿姨说:“对不起,我不会再犯这种错误了。”“知错就好。”

    不要懒,弯下你的腰把!让世界更美吧!让扫地阿姨不再辛苦吧!

  评论这张
 
阅读(14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