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不做“脑袋有虫”的人(莫子鸣)  

2016-12-09 09:53:19|  分类: 莫子鸣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不做“脑袋有虫”的人

今天,我看了周月泉画的一幅漫画。漫画画的是:在一个原始森林里,长着一棵棵枝繁叶茂的树木。一个伐木工头戴鸭舌帽,嘴里叼着烟,挽起衣袖,手里拿着一把斧头,笑眯眯地左看看,右看看,好像在寻找一棵强壮的大树。不一会儿,伐木工大摇大摆地走进一棵大树,二话不说,抡起利斧,对准大树的底部,用力砍去。大树被砍得左摇右晃。这时,一只啄木鸟“啪”的一声落在伐木工的肩膀上,愤怒地看着他的木头脑袋,那神情似乎在说:“这段木头里一定有虫……”

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中,这类“脑袋有虫”的人数不胜数。平时,不少同学的草稿纸只划了几笔就扔进了垃圾桶,要知道这些纸可是一棵棵树木啊;洗手时,水开得挺大,洗完手,也不关水龙头就走了,仍凭水哗哗地流淌,要知道在干旱地区的水是多麽宝贵啊……

每年植树节,我和爸爸妈妈都会去参加植树活动。第一次植树时,我问爸爸:“我们为什么要植树?”爸爸和蔼地说:“树能散发出氧气,也能吸收二氧化碳,可以改善环境,让我们生存的环境更美好。”我听了爸爸的话后,明白了绿色植物对环境保护起着重要的作用,是人类必不可少的朋友。从此以后,只要有植树活动,我都会献出自己的力量为世界创造美好的环境。

地球需要绿色,保护森林就是保护人类,保护大自然。同学们,我们一起来保护树木吧!

  评论这张
 
阅读(3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