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有你同行,真好!(刘麓琰)  

2016-03-01 09:15:30|  分类: 刘麓琰习作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你同行,真好!

刘麓琰

 你是否还记得,我们曾在同一个屋檐下学习?你是否还记得,我们曾一起欢笑、一起难过?你是否还记得,我们曾一起为追寻梦想而努力拼搏?你又是否还记得,我们曾一起走过的那许多童年与美好?

 六年来,我们走过了多少艰辛而漫长的路。你有了难处,我会帮你;而我遇到挫折,你同样会安慰我。或许那过往的日子,是属于我们最珍贵和美好的回忆。

 记得毕业前的那段日子,数学试卷是以一天两套的速度发给我们测试。不知为什么,我有那么一两次成绩波动得很厉害。那天,我看到数学卷上刺眼的低分,再也承受不住刺激,似心里遭受沉重的一击,我悄悄地伏在桌子上流泪了。半晌,只觉得有人在我肩膀上抚了一下,我知道肯定是你——我对你太熟悉了,但却不愿抬起头来——因为不愿你看到我那个样子。虽然我们都没有说话,但却强烈感受着你无声的安慰。

 我仿佛听到你在说:“小麓,别哭了。你可是学霸呀,我就不相信怎能被这小小的挫折压垮?”

 我顿时感到一股春风直扑心里,那风是那么的神奇,缓缓融化了我心里的危惧。良久,我抬起头来,拭干眼泪,重新认真地研究起试卷来。

 “学霸也有落魄时,要相信自己,会好起来的,加油加油!”你对我做了个鬼脸,把我逗乐了。“走,放学啦!”你拉着我,背起书包走出教室,向着落日的方向走去,那一刻,我觉得有你,是多么幸福啊!

 六年来,我又岂止受到过一个人的关爱和呵护啊!当离开母校的那一天到来时,我是多么的不舍和留念。

 可该来的还是会来的。毕业典礼的那一天,老师让我们给家长送一张贺卡,表示六年的小学学习生涯中对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和陪伴的感恩。我原以为我不会流泪,可当我看到大家——也包括你,都在父母的怀抱里啜泣时,我的眼睛也湿润了。

 还记得我们一起给老师献花吗?她把我们俩揽在怀里,说不完的道别的话呀。是啊,老师的话语中又饱含了多少对我们未来的期待啊!我们就这样相互对望着,笑着,流着幸福的泪水。

 童年的时光就这样匆匆走过了。我们就要分别了吗?不会的,我们还会再见,在心里,我们永远陪伴着对方。

 青春岁月,有你同行,真好!

  评论这张
 
阅读(204)|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