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铁索桥的教育(李若含)  

2016-03-01 09:41:00|  分类: 《暗香》李若含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铁索桥的教育

很多事情都能给我留下深刻的教育,但那件事情给我留下的教育让我在心中扎下了根。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老师组织我们班去春游。到了春游的地点,我们都已乱成了一锅粥:有的同学一下车,就和其它同学“打”了起来;有的同学躲在车上,迟迟不肯下来,大概是想和导游玩捉迷藏吧!在我们闹了一阵后,导游喊了声“停!”,全部同学就安静了下来。安顿好我们以后,导游领着我们来到了铁索桥:这座桥只有一根长长细细的铁索当桥面,两旁只有两根绳子当扶手,桥的下面是一望无际的田野。见了这情景,我吓呆了。过了一会儿,导游说:“现在你们要过去,放心,有教官看着你们。”我大惊失色,出了满手的汗,还不禁哆嗦了一下。开始过了,我手扶着绳子,脚发着抖,每走一步都心惊胆战的。走着走着,走过了铁索桥的一半,我暗暗窃喜。这时,叶宥延的鞋子从中间的缝隙掉下去了!我看看我的鞋子,又看看掉下去的鞋子,吓得腿都软了,停在了原地。就在我踌躇到底走还是不走时,爸爸在后面为我加油。我紧紧地攥着绳子,小心翼翼地走着。这时,前面的人搞恶作剧,把绳子拼命地甩动着,整座桥都剧烈的晃动着。我的心砰砰砰的跳着,整个人摇摇晃晃的,重心不稳。终于结束了摇晃,我松了一口气。可之前的摇晃让我留下了阴影,我又停住了。突然,爸爸语重心长地说:“孩子,别怕。尽管这座桥看上去很恐怖,其实你壮壮胆,也还是能过去的。”在爸爸的鼓励下,我扶着绳子,沉稳地走着。终于,我走出了这座铁索桥。

这件事给我的教育是:很多事情表面上看上去很可怕,其实它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没有胆量与决心去完成它。

  评论这张
 
阅读(13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