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民歌(组诗)(王长征)  

2016-03-08 10:53:48|  分类: 王长征诗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民歌(组诗)

     王长征

《妹妹不理我》

 

背转身去

轻声泣

红肿眼角泛泪光

不知哪里又惹了你

就是不肯明言讲

只顾生气不理我

害我胡思又乱想

 

可怜真可恼

这只小贱猫

爱你,爱得心发慌

恨你,恨得牙根痒

 

《闯北京》

 

淮北汉子闯北京

满腔涌豪情

不为建功立业

一把钢刀怀里揣

豁出命来拼一拼

都是为了你

只因昨晚听梦话

大前门的石狮子

双目圆整太无礼

惹你伤了心

 

《表白》

 

喜欢你的小白牙

看上你的碎花裙

今日下定大决心

和你在一起

一生一世

不容许你反对

 

生为我的妻

死是我的魂

你若胆敢拒绝我

绳子捆绑入山林

终生不能见外人

 

《金打金 银打银》

 

金打金

银打银

铜枝能打负心人

天上的星星爱眨眼

敢作敢为的妹子吆

——爱上你

孤筏渡海莫回头

不负妹妹一片心

 

自古美人爱英雄

我也愿

舍弃性命做好汉

为了你,吼一声

孤身一人打日本

 

《私奔》

 

鱼儿爱水秋爱霜

蝴蝶爱穿花衣裳

才子佳人天仙配

真龙只爱金凤凰

 

我骑快马你坐轿

我扛大刀你带枪

舍弃一切名和利

密林深处做大王

只要你我在一起

天大的祸端也敢闯

天大的责任我来扛

 

《老婆哭》

 

牛羊为你赶

兔子为你撵

一身正气壮你胆

 

吃香的 喝辣的

天上云锦为你裁

 

虽说现在穷光蛋

白花花的银子为你攒

 

为了你 挣大钱

不惜铤而走险

哎哎哎——

你哭哭啼啼做什么

为何不让我做个好儿男

 

点评—中国青年诗歌学会  兰心:

爱情诗,在今天往往写的柔情甜蜜、充满忧伤和软弱,读起来千篇一律。这组作品充满阳刚之气,让人看到一个耿直坦荡、豪气冲天的热血汉子。读够了爱情中的靡靡之音,这组民歌实验充满男性荷尔蒙气息的作品,让人很爽快!男子汉归来!

                                           

 

 

作者简介:王长征,现为安徽省作家协会、安徽省曲艺家协会会员,安徽省文学院第三届高研班学员。诗歌作品见于《中国诗歌》《散文诗》《天津诗人》等刊物,现为北京西城签约作家、《诗歌大观》编委、《中华风》杂志执行主编。

 

通讯:安徽省界首市委宣传部 (转)王长征

邮编:236501    手机:15556786768

  评论这张
 
阅读(203)|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