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河上见闻(詹紫晴)  

2016-04-14 15:38:56|  分类: 《往事》詹紫晴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河上见闻

这一天是阴天,我来到河边想看看四周的风景。远远地望去,河面十分平静。但是过了一会儿,刮起了风,河面上漾起了一条条的波纹。河岸旁边的杨柳也随着风,轻轻地飘来又飘去。

这时,我发现河边停着一条小船。看见这条小船,我有一种想坐上去的想法。我抬起双脚,向那条小船走去。到了小船跟前,我向老船夫挥了挥手,老人家看见了我,问:“年轻人啊,你是不是想坐船啊?”老船夫笑容满面地看着我,问。我点了点头说:“是啊。您现在方便吗?”老船夫抬头看了看天,见天上有云飘着,但不会下雨,便对我说:“方便,当然方便!”于是,我踏上了船。

风吹呀吹,小船在河面上飘啊飘。我低下了头,只见鱼儿们在河里自由自在地游着。我不禁开始幻想:如果我也是一条鱼儿,那现在我应该也在这里玩耍吧!

就在这时,一阵小孩打闹的声音打断了我的畅想。我向前望去,只见前面有一条船。见此情景,我转过头来对老船夫说:“老先生,您能把船划得快些吗?我想追上那条船看看。”老船夫听了我说的话,更加用力地划起船来。慢慢地,我们的船追上了前面那条船。我仔细一瞧,船上只有两个小孩,没有大人。我正觉得奇怪,忽然,这两个小孩把篙收了起来,放下了棹,兴冲冲地跳进水里抓鱼,抓够了,又爬上船来。

笑完了,闹完了,这两个孩子坐了下来,笑着从船舱里拿出了一把伞。这时候风大了起来。大孩子说:“你看现在风那么大,如果把伞打开,举起来让风一吹,船会不会行驶得快些呢?”小孩子看看伞,疑惑地问:“会吗?试试吧!”“好!”大孩子一说完就把伞打开,高高举起,风一吹,船就跑了。看见那两个孩子举着把伞船也行得飞快,我在心中赞叹起来:这两个孩子真聪明!

晚上回到旅店,我拿出笔和纸,把一首诗写了出来:

    一叶渔船两小童,

        收篙停棹坐船中。

        怪生无雨都张伞,

        不是遮头是使风。

  评论这张
 
阅读(176)|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