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 收稻子的启示(李若含)  

2016-04-15 10:58:24|  分类: 《暗香》李若含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收稻子的启示

“哈哈!这张太搞笑了!”至今,我只要看到七岁时我收稻子的照片,就会捧腹大笑。你想听我的故事吗?凑近点,我讲给你听。

在我七岁那年,我和爸爸妈妈去探望爷爷奶奶。到家后,爸爸让我去割稻子,说是要锻炼我的动手能力。我拿着镰刀,来到田边。一阵风吹过来,稻子们左右摇着头,好像在嘲笑我这个城里人不会割稻子。我气鼓鼓地想:我一会儿割给你们看!

可事与愿违,我不会割,就只能拿着镰刀,在田里乱割一阵。不一会儿,满地都是杯盘狼藉:稻谷一个个死气沉沉地倒在田里,谷子洒满了地。爷爷见了,笑着说:“你这个‘鬼子进城’的割法不对。这样割,哪还有稻子给你打?”说完,爷爷便手把手地教我。我按着爷爷说的,小心翼翼地割了一阵。哎,好无聊呀!于是,我决定当逃兵,跑到家门口去看鸡。

但鸡见了我,一个个都飞也似地跑掉了,都不愿意陪我这个逃兵玩。无奈,我只好乖乖地割稻子。

最逗的要数打稻谷了。我拿着有点扎手的稻子,打着。可我故意捣乱,把谷子打得洒在地上,有些还让它在空中做个360度翻身,然后掉在地上。不一会儿,就有了“遍地黄金”的壮观景象了。这可是我的“杰作”哟!

晚上回到爷爷奶奶家,面对着面前白花花的米饭,我若有所思。

是啊,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现在在我们面前的米饭,多么来之不易呀!这每颗每粒都是农民伯伯们用辛勤的劳动换来的。所以,让我们从现在开始,反对铺张浪费,执行“光盘行动”!

 

  评论这张
 
阅读(170)|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