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捡花蚬(詹紫晴)  

2016-04-15 08:39:27|  分类: 《往事》詹紫晴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捡花蚬

我的童年发生过很多有趣的事情。但是,我最深刻的,还是去河边捡花蚬。

天是那么蓝,太阳是那么灿烂,我和佳音在这个美好的星期六,来到了增城正果玩。我正闲逛着,忽然我发现了一条河,喊道:“看!那里有一条河啊!”佳音听到我的话连忙看向河那边:“是唉,有一条河唉!”大人们见我们那么兴奋,就说:“去玩玩吧。”我们俩就等着这句话,向那条河跑去。

“哇!河好长啊!”“是啊,水又那么清,好美啊!”走到河旁,我们你一句,我一嘴地说起这条河。河是那么长,那么宽,那么清,像一条明如玻璃的带子。我低下头,看到河里有一颗颗像贝壳一样的东西。我拾起一颗,拿给妈妈看:“妈妈,这是什么东西?”“是花蚬,可以吃的。”听了妈妈的话,我和佳音一起动手开始捡花蚬。

花蚬可不好找,它们都埋在河的泥土里,要挖开找。太阳发出越来越亮,也越来越热。捡花蚬要一直弯着腰,低着头,不断地翻找。我们才过了一会儿,坚持不住了,找到了十几颗便上了岸。上岸后,我们发现还有一个阿姨在捡花蚬。她头上戴着头巾,手里环着一个篮子,她不断地弯腰,直起身,又弯腰,一直重复这一系列动作。

这位阿姨来得比我们早,一直干了很久。

到了吃午饭的时候,我们该走了。走的时候我回头看了看那位阿姨,她还在捡花蚬,一直重复那一系列动作,她从没休息过。我相信,那个篮子肯定满了。

通过这一次捡花蚬,我知道了做事要持之以恒,只有这样,你才会有收获。

  评论这张
 
阅读(13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