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早春虎英湖小记(林隽娴)  

2016-04-08 14:31:42|  分类: 林隽娴文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早春虎英湖小记
         那天天气不错,晴朗干爽。我们家人聚在一起出来玩。吃完午饭,经过家长的讨论,最终决定去虎英公园。
        满眼翠绿的树木,空气清冷而澄澈,阳光透过树叶在地面投下斑驳的金色,调皮的小鸟在枝头唱歌跳跃;这就是早春的虎英公园。我们沿着湖边的小路溜达,一边聊天、谈谈心事、时而大笑,无比开心。
       宽阔碧绿的湖面,有三三两两的游船在漂着划着,看起来是件挺好玩的事情;
        于是我对爸爸说:“爸爸你看,划船似乎很好玩啊,真想去玩会。”
        爸爸看着我笑了笑:“行啊,不过先说明,真到了船上不许偷懒啊。”
        爸爸租了一条六人船,既不是电动也不是脚踏的,而是传统的船桨划的;在正式登船出发前,让我先介绍一下此次出航的成员:表哥、爸爸、妈妈、大姨、外婆、当然,还有我;其中妈妈和外婆是乘员,只享受不划船,剩下的,都是划船手啦。
        爸爸先做了一下示范动作,然后两边的人开始学着划动船桨,游船缓缓驶出码头,向湖心驶去。看着码头和湖岸慢慢的远离,听着船桨的拨水声,刚开始很新鲜也很好玩;
        随着离岸越来越远,觉得自己虽然在用力划,但船却似乎没动,而且很快就觉得手臂酸痛了,动作也不知不觉地慢下来。这一懈怠,船就开始在湖中间原地转弯;
       只听到爸爸说:“林隽娴,看到了吗,你那边不够力,船两边受力不均衡就不能直线前进,而是转弯。”
       于是我不得不打起精神加大力气划,一会儿就大汗淋漓,手臂更加酸痛了,船儿仍在原地转着圈;原本觉得好玩的划船,此刻成了艰难辛苦、巴不得快点结束的受罪。
       “还有20分钟就得回到码头哦,你不用力,船就一直在湖心打转;在船上,所有人都必须团结一致,协同努力,劲往一处使;” 爸爸在提醒和鼓励。
        我重新调匀了呼吸,按自己能接受的节奏均衡有力的划动船桨,不去想什么累啊辛苦啊之类的念头,告诉自己:必须20分钟内赶回码头
        水波在船桨下轻柔地扭曲出一个个的小漩涡,先前远离的湖岸在慢慢接近,天公也作美,原本无风的湖面起风了,而且是顺风。我也度过了最初的不适,开始习惯这样的划桨力度了。
        17分钟后,船儿缓缓驶进码头,一切都完美而开心。而在即将停靠码头的那刻,完全适应了划桨的我,居然有些不舍得上岸
        这个早春的下午,我在虎英湖学会了用桨划船。也记住了爸爸说的话。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