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我和她之间(刘麓怡)  

2016-04-08 15:16:39|  分类: 刘麓怡习作集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和她之间

车子颠簸着,行驶在乡间的小道。顺着车前挡风玻璃的视野望过去,前路似一条蜿蜒的卧龙,夹杂些泥土的气息,静伫在一大片一大片金黄的麦田里。

轿车在长时间行驶后,终于停在了一间破旧的小屋前。

再见到她,已是相隔两年。花白的发丝占据她的两鬓,刀刻似的皱纹很显眼地布满了她的额头。“来啦,就赶紧进来坐坐吧!”“好。”“两年没见,姑姑看见你又长高啦… …”她红光满面,热情的神色溢于言表。

他是我爸爸的表姐,我称她姑姑。她几年前来到家里帮忙照顾我们,虽然全身上下充斥着的乡村气息与这个繁华的大城市有些格格不入,却也总热心之至。爸爸妈妈去上班,她便包揽一切家务,每天忙着做菜、洗衣,给我们讲故事,照顾我们全家人,一样也不耽误。

没有换鞋,我们直接进了客厅。这是我第一次如此认真地参观她的住处:整个房子的面积仅相当于我的两间卧室的大小,大的家具和摆设总共也不超过五件。客厅里很昏暗,两三张小板凳孤零零地摆在地上,唯一的一张小桌子上堆满了各种各样的杂物… …在大城市里过关了如此安逸的生活的我,一时间很难接受这样简陋的环境。

“坐吧坐吧,喝茶不?” 从一进屋开始,姑姑就兴奋地忙这忙那,一会儿端来一大盘水果,一会儿又收拾着客厅里杂乱的家具。“嗯… …”我轻轻点头,她马上跑进厨房,拿来一个精致的包装盒。我眨了眨眼,这不正是我在她临别前送给她的那一个?只见她小心翼翼的拿着杯子在水池里洗了又洗,然后才擦干了它,放上茶叶。我看着她出神,思绪像是被这个眼熟的杯子带回了两年前。

夏夜,蝉鸣,正是人心浮躁时。考试的连连失意,作业的无限积压,让我心里都总像是有一团火在燃烧,总不安宁。我面对摊满了一桌的本子,什么也不想做,心烦意乱。一片寂静间,姑姑也不知什么时候端着一杯水站在了我身后。她在唤我的名字。一遍,两遍,三遍… …“喝水吗?”等我终于有了反应,她还是不厌其烦的问着。思想出神的我不愿意被打搅,便以沉默回应她。她尴尬急了,却依旧站在原地。怎么还不走?我气愤,一股莫名的怒火席卷而来。猛的一个转身,想早些将她赶出房间,不了正巧撞上她握着杯子的手… …她打了个趔趄,杯子应声而落,碎开了四处飞溅的陶瓷碎渣。她微愣,迟钝的弯下腰,默默地收拾着杂乱的木地板。不知为什么,我似乎更加心烦,一个劲儿想要独自清静一会儿。于是我抬高音量:“快出去快出去,老待在这儿烦不烦呀!”后来我才知道,我的话仿佛一根针扎在她的心口。她慢慢抬起头,眼眶微红,站起身,满脸无奈。我的心狠狠地一揪,想说些什么,可她的身影很快就消失在了我的视线里。

对于不懂事的我,这样的事情常常发生。每一次的我似乎都有些许惭愧与不安,却也从来放不下面子向她道声歉… …

眨眼间,我和姑姑聊了许多,有往事的回忆,也有未来的憧憬。终于要离开了,我再次打量眼前这个慈祥的女人,给了她一个轻轻地拥抱。“对不起… …”我在她耳边轻喃。稻香飘在这个静谧的季节,她一怔,湿了眼眶。

她平凡,她朴实,却是我人生中一道温暖的风景。

 

  评论这张
 
阅读(332)|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