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 老北京的经历(李若含)  

2016-04-08 15:08:21|  分类: 《暗香》李若含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北京的经历

这周,我读了一本《城南旧事》。读完后,我对小英子(书中的主角)的处境还是很好奇。于是,我决定穿越时空,到20世纪20年代去瞧瞧,体会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

随着“嗖”的一声,我来到了老北京。我四处望了望,老北京的灯火昏黄不定,四处都有胡同,房屋破破烂烂的,不远处还有人在卸煤。我急忙跑到英子住的胡同里,挨家挨户地找。终于找到英子了!只见英子正拿着鸡毛掸子,在边扫灰边扎辫子呢!这时,英子的妈妈已经烧好了饭菜,招呼我们吃饭。菜是家常便饭,而且比较清淡。吃完饭后,我跟着英子跑进黑乎乎的胡同。“为什么我们要跑进来,天快黑了!”我一头雾水。“在这个胡同深处,有一片草丛,里头有个老头,我经常听他讲二十多年前北京的故事呢!”我们便摸黑去草丛里听故事。“二十多年前,经常有小偷。一次,小偷偷了我家的古董手表,那是老祖先留下来的。我喊‘站住,并想了个同病相怜的办法,跟他上了堂人生之课,毕竟他第一次干,而且他才18岁……”老人说。回去后,我若有所思。

漫长的黑夜究竟还是来了,到了看书时间了!我们点了支蜡烛,靠着微微的灯光看书。英子捧着书,津津有味地看着。“为什么骆驼一个铃铛?”“它怕狼。狼听见铃铛的声音,知道那是有人类在保护着,就不敢侵犯了。”“不,他们肯定是故意的,增加一些行路的情趣。”……

看了一会儿,我们便睡觉了。第二天早上,英子送我去时空站。望着老北京,我不禁感叹:“这些年来,北京的变化真大!”

 

  评论这张
 
阅读(188)|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