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美文园地

感受最深的人才会有传神的笔调。

 
 
 

日志

 
 

【原创】 绿道之行(吕逸飞)  

2016-05-13 08:36:00|  分类: 《童年·回忆》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绿道之行

         春天到,万物复苏,树木随着春风慢悠悠的摇摆着树干,小草儿也从地里钻出来微微的摇头。小花朵也露出了灿烂的笑容。一切显得生气勃勃。这种景象,这种天气,骑行绿道再合适不过了。于是来了次骑行绿道,可这次骑行绿道可不一样。为何这样说?让我慢慢给你们道来。

         那天上午,爸爸开车把我们带到了石排生态公园。一下车,我被这里的景象吸引了。空气是那么清新,天空是那么明朗,树木是那么翠绿,溪水是那么清澈。美好的心情伴随我的骑车旅行开始。骑上我刚买的山地车开往专属绿道。爸妈两人共骑一辆伴随我的左右,我们一家三口边说边笑的骑着。这其乐融融的景象突然被一阵恶臭给打扰了。我捂着鼻子朝那个臭味方向看去,只见一地的垃圾,肯定前人在此游玩留下的‘杰作’。一位清洁老人正在吃力在哪打扫。突然,一位20来岁的小伙子路过,无视老人在哪清洁,随手把自己手里的瓶子扔在老人的面前。其实在一步之遥的地方就有个垃圾桶。老人见到这情景只能长叹一声,摇摇头。不敢怒不敢言,苦水只能独自咽。更可恨的是那年轻人扔了垃圾不说‘对不起’竟然还吹了声口哨扬然而去。看到这一幕,被清洁老人的尽责感动,同时为哪些乱扔垃圾的人感到羞耻。这么美好的一片美景他们不好好珍惜。却随意践踏。看到这一幕,我想下车帮助老人,可又不知该如何去说。这时看到不远处有垃圾和瓶子时,想到了老师和妈妈常常对我说的话:“一个人,并不是件件做大事是做好人好事,而是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下车后的我默默把垃圾和塑料瓶捡起丢进了垃圾桶。就这样我们一家三口一边骑车一边帮老人捡垃圾。老人见我们这样帮助他,他用生硬的普通话对我说:“孩子,谢谢你们,如果都像你们一家多好,我们不用那么辛苦了……

        虽然我们过了一个又累又脏的半天,但我很开心。觉得天更蓝了,草更绿了,花儿更美了。真是一次难忘的绿道骑车。      

  评论这张
 
阅读(15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